HELLO SAFERIDE -
 
瑞典當下有一些人覺得Hello Saferide只不過是長相可愛的治療系歌手,但如果那些什麼都不懂的傢伙想繼續與傻下去的話,隨他們去。但自從Jonathan Richman加入The Modern Lovers並發表Rockin' and Romance這張專輯以來,她是最有天賦的反龐克分子。
-MARC HOGAN, 專業樂評網站PITCHFORK
 
她的歌把一些很難在音樂裡表現的情感表現了出來:在三分鐘裡邊親吻著,邊笑著,也邊哭著。
-PAUL SCOTT, STYLUS雜誌
 
這女人註定要比ABBA還紅!”
-TOM MORTON, 墨爾本太陽報週日版
 
你寫出了我的生命
-2007年在Hello Saferide的留言板匿名留下的一句話
 
他給了我最深刻的感動,但我希望他停止他詭異的舞蹈。
-2006年某部落格裡的一句話
---
 
三年前,我已經寫了幾年歌,但是從來沒有對任何人唱過這些歌。當時的我正要離開原本身為音樂記者的工作,並準備為了成為一個心理治療師而返回學校。那年我在朋友的臥室裡錄製了一首歌(” Highschool stalker"),純粹只是出於好玩。後來我把他放上網路,然後過了幾周,我被一紙唱片合約、一些知名俱樂部的演唱會、還有聽見自己的歌在瑞典國際電台上播放嚇的屁滾尿流。
 
2005年的九月,Razzia Records發行了我的 Introducing... Hello Saferide"專輯並且大受好評之後,我戰戰兢兢組了一個樂團 - 畢竟我從來沒有與別人一起演奏過。從那時候開始,我們在英國、日本、美國、巴西、法國等地表演了超過一百場。我們也取得一個日本唱片公司的合約,同時也有一些大公司在爭取我們。
 
關於我的音樂,我想我最擔心的部份是我的歌詞。我寫過一首關於強迫症的歌("If I don't write this song, someone I love will die"),也寫過一首關於筆友其實是一個有婚姻問題的老頭的歌("Long lost penpal"),寫過一張你該如何選未來的男朋友的考試題目("The Quiz"),也寫過一首關於網路上的跟蹤狂的歌("Highschool stalker")。但是常常有人跟我說我的歌詞寫出了他們的人生,這讓我感覺到很恐怖。
 
我們在2006年的春天發表了一張ep ("Would you let me play this EP ten times a day?"),本意只是想要獻給那些來聽我們現場的聽眾。但沒想到這張ep卻幫我們帶來了一張金唱片的成績,而且"The Quiz""2006"這兩首歌也成為電台主打的熱門歌曲。
 
去年我帶著我的瑞典專輯Säkert在巡迴,這張專輯獲得了最佳女歌手及最佳歌詞的兩項葛萊美獎項。(這次葛萊美獎我被提名了六項獎項)。而同時我也得到了瑞典國際電台頒發的最佳女歌手獎項。
 
我最近正在錄製我的新專輯,今年秋天就會發行。新專輯裡有幾首歌,一首在說失去童貞,另一首是描述我未來的女兒以及她發現治療hiv的方法,還有一首是在說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像一首歌,並且你應該跟那些神選的人在一起。
 
Annika Norlin (Hello Saferide), January 2008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oslittle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